晴時多雲

台達電日本橫濱設電動車充電站 支援緊急救災

2020/09/02 17:51

出光興產董事平野敦彥(右),與日本分公司總經理柯進興(左)為台達橫濱電動車充電站揭幕。(台達電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管理大廠台達電(2308)今(2)日宣布,與日本能源業者出光興產(以下簡稱「出光」) 合作打造「台達橫濱電動車充電站」,以全站微電網應用與智慧能源管理等優勢,獲橫濱市政府氣候變遷對策總部(Climate Change Policy Headquarters, City of Yokohama)選為市府災難緊急應變合作據點。

台達電介紹,於災害發生期間,此充電站供市政府緊急應變專用車輛於站內充放電,協助快速佈署救災用電。

這座位於橫濱市中心的充電站是台達首座複合式電動車充電示範站,前身為出光加油站,由台達與出光以「Park & Charge (停車與充電)」的主題共同規畫、改建與營運,透過DeltaGrid®能源物聯網解決方案整合台達的商用型儲能系統及電動車充放電等方案,可根據不同電力需求與用電策略控制並調度能源,亦串接台達自行開發的EZQC App電動車充電付費系統,並結合全球首家台達子品牌Innergie精品咖啡館–Innergie CAFÉ,為加油站打造符合綠能發展趨勢的新商業模式。

台達執行長鄭平表示,面對全球暖化危機,城市邁向低碳、智慧已是發展趨勢,而在建築與交通等主要耗能領域中,台達除了為不同產業客戶提供符合物聯網架構的智慧節能解決方案之外,也和市府合作,打造更安全、讓市民更安心的生活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