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德國創浦助我設備商技術升級 經長王美花擔任大媒婆

2020/09/02 16:59

「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今由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前排中)、台灣創浦總經理鄭勇志(前排左)及與工研院協理吳誠文(前排右)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MOU),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後排右)與德國經貿辦事處處長林
百科(後排左)更親自出席。(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推動台灣成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今德國創浦集團( Trumpf )與機械公會、工研院三方聯手,共同成立「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德國創浦集團願意提供價值5000萬元的「雷射源」讓我國設備商使用,提升關鍵技術,而促成此次合作中大推手是經濟部長王美花。

「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今由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台灣創浦總經理鄭勇志及與工研院協理吳誠文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MOU),柯拔致詞時特別感謝王美花擔任大媒婆牽成。

王美花表示,去年還擔任次長時赴德國參加台德機械論壇,當時前往參觀創浦集團,王美花說,創浦集團是全球雷射源頂尖公司,雖然是家族企業,但ASML就採用創浦的雷射源,聽到ASML名號就知道真的「很貴」。

王美花透露,能幫企業拉到客戶經濟部非常高興,台灣機械業規模相對小,若要運用創浦的雷射源負擔較大,而母公司創浦集團要不要投資,還要看有沒有人幫台灣講話, 台灣創浦總經理鄭勇志就非常愛國,下了不少苦功。

王美花也提到,台灣半導體、5G發展好,機械業身為產業之母更需要特別照顧、持續升級,期盼未來半導體設備、電子高階設備,可以從向國外採購變成改買國內機械,而機械公會關切的FTA、匯率問題,經濟部也都念茲在茲。

鄭勇志致詞也開玩笑稱最近美國議題太多,今天的MOU簽約要創造德國話題亮點,創浦秉持「說得少、做得多」精神,已在台成立教育訓練中心,是集團在亞洲的第一座育才基地,向王美花喊話,要常到國外走走,王美花就是最好的大使。

王美花也被在場媒體問及,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召開時程,她表示,目前正在磋商中,應該會在今年召開,而負責的國務院次卿主要掌管經濟與能源,應會深入著墨此領域,另一方面也會提到美國印太戰略供應鏈等,強調有確切的日期就會對外公布;而外界也關切台美FTA進度,王美花說,FTA能否簽成沒有人知道,有得快有得慢,無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