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漲幅上看50%!三星新摺疊機+獲輝達訂單前景看俏

2020/09/02 17:17

南韓三星電子今(1)日發布新款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2 5G,同時繪圖晶片(GPU)大廠輝達(NVIDIA)也宣布,其新一代GeForce RTX 30系列顯示卡晶片將由三星製造,讓分析師紛紛看好三星股價未來將大漲。圖為三星摺疊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今(1)日發布新款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2 5G,同時繪圖晶片(GPU)大廠輝達(NVIDIA)也宣布,其新一代GeForce RTX 30系列顯示卡晶片將由三星製造,讓分析師紛紛看好三星股價未來將大漲,更有分析師將三星的股價目標價,提升至每股8.2萬韓圜,和今日收盤價相比約大漲50%。

《CNBC》今報導,據Refinitiv數據,多位分析師看好三星未來業務,並預估三星股票未來12個月的價格,將升至70376.32韓圜,和今日收盤每股5.44萬韓元相比,約上漲29%。而大和資本市場分析師SK Kim,更將三星未來12個月的股價目標價,升至每股8.2萬韓圜,和今日收盤價相比約大漲超過50%。

三星的樂觀因素,則包括其晶片業務的新訂單、發布新款摺疊手機,以及預計記憶體晶片價格將在明年回升。大和資本市場的Kim表示,其因2021年的市場環境有利於記憶體晶片、新的代工機會,以及股價和台積電相比較具吸引力,而對三星持樂觀態度。Kim也預計,透過為輝達代工新一代顯卡晶片,三星將獲得約10億美元的營收。

瑞銀(UBS)的報告則預估,雖然今年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價格在第2季持續承壓,第3季價格預計將季減8%,但在2021年上半年則有望回升,因為當智慧型手機需求恢復至接近正常水平後,行業供應的增長速度,將無法滿足需求。

在摺疊手機方面,里昂證券(CLSA)高級分析師Sanjeev Rana認為,雖然折疊手目前仍是小眾市場產品,但預計三星未來每年的摺疊機銷量將增加,預估三星今年智慧型手機達2.5億部的總出貨量中,摺疊機將佔約200萬至300萬部,而到了明年,三星摺疊機的年出貨量將增至800萬至900萬部。

Rana表示,摺疊機有望在2022年成為主流,而三星則是摺疊機的市場先驅,預計三星未來幾年的智慧型手機業務中,摺疊機將成為獲利的主要動力。Rana還稱,三星是對手華為遭美國制裁後的最大受益者,在華為因制裁導致全球市佔率下降的情況下,預計華為明年的手機業務將面臨疲軟,同時三星將迎來重大機會。

Rana認為,年初至今其他半導體股的表現,加上三星在半導體和智慧型手機中的地位,都顯示三星的股價被低估,其並將三星的股價目標價定於7.2萬韓圜,和今日收盤價相比約上漲超過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