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擴產填補華為歐洲空缺 OPPO澄清:加單為因應中市場

2020/09/02 16:31

中國手機廠OPPO有內部消息傳出,其將因市場回溫而加單提升手機產量,供應鏈消息人士對此表示,OPPO的加單可能旨在擴大拓展歐洲市場,以填補華為遭制裁下,產生的歐洲市場空缺,但OPPO回應稱,該公司的新增部分出貨量,將分配到中國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廠OPPO有內部消息傳出,其將因市場回溫而加單提升手機產量,供應鏈消息人士對此表示,OPPO的加單可能旨在擴大拓展歐洲市場,以填補華為遭制裁下,產生的歐洲市場空缺,但OPPO回應稱,該公司的新增部分出貨量,將分配到中國市場,並預計公司今年下半的中國出貨量將大幅增長。

中媒《科創板日報》今(2)報導,OPPO有消息透露,該公司因應防疫措施常態化,以及市場正穩定恢復,而調高銷售目標,預計今年下半的手機整體銷售量將增至1億部。

供應鏈消息人士則表示,OPPO的加單可能是為了加強拓展歐洲市場,以彌補華為的市場空缺。不過,OPPO對供應鏈看法回應,該公司的新增部分出貨量將分配到中國市場,預計在中國下半年的出貨量,和上半年相比將提升超過30%。

而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數據,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在今年第2季,在歐洲的市佔率達35%,雖然華為的市佔率最高,達16%,Oppo僅佔3%,但同期小米和Oppo在歐洲的銷售額,分別年增55%和41%,填補了華為銷售額年減46%的市場空缺。

另外,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大摩)預估,小米手機的市佔率,有望因華為手機競爭優勢減弱而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