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出中國?沃爾瑪澄清:無出售中國業務計畫

2020/09/02 14:22

傳沃爾瑪已就出售其中國大賣場業務部分股權,與一些企業有過接洽。(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連鎖大賣場「沃爾瑪( Walmart)」傳出已與一些企業,就出售中國賣場業務部分股權進行洽商。沃爾瑪今(2日)對此做出回應,表示該公司無任何出售中國業務的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沃爾瑪希望引入戰略投資者,近期該公司已就出售其中國大賣場業務部分股權,與一些企業有過接洽。該知情人士也表示,上述交易目前還在初期階段,且認為今年內完成交易的可能性不大。

由於近期沃爾瑪中國公司高管變動頻繁,像是今年沃爾瑪中國執行長、首席採購長與電商業務負責人等相繼離職。且自2016年迄今,短短不到5年期間,沃爾瑪已在中國關閉了80間門市。因此,沃爾瑪出售中國賣場業務消息一出,立馬引起外界關注。

對此沃爾瑪中國也做出回應,今日稍早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已留意到關於「出售中國大賣場業務」的傳言,並稱沃爾瑪從不對市場流言做評論,也無任何出售中國業務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