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夭壽貴!中衛玩色口罩每片30元史上最高

2020/09/02 12:54

醫療口罩公司中衛今宣布,明天全台上架4款玩色口罩,每包5片裝售價149元,平均每片接近30元。(圖中衛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醫療口罩大廠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衛」),今天宣布明天全台實體通路將上架4款玩色(2顏色混搭)口罩,每包5片同1款別包裝的口罩,售價149元,每片均價29.8元,逼近30元,但公司賣關子暫不公布上架數量和哪幾家實體通路,消息一出,民眾直呼史上「夭壽貴」,口罩已是生活基本消耗品,這麼貴買得起嗎?

口罩大廠中衛推出新產品口罩,4款玩色系列口罩,命名為「防疫新生活紀念包」。(圖中衛提供)
中衛口罩因顏色亮麗,又有花花綠綠的款式,更有性感的黑色蕾絲口罩,量不多每次上架秒殺一空,這回推出價格飆漲的新產品,每片接近30元民眾咋舌,1片口罩可買2杯豆漿了,價錢貴翻了,太不親民了,但也有民眾認為,「物以稀為貴」重點不在價格,根本買不到啊!盼公司不要用飢餓行銷製造市場話題。


對此,中衛表示,因為原物料漲得太兇了,這幾款顏色的布都不便宜,售價反映成本,公司真的也沒想搞什麼飢餓行銷,7成口罩都被政府徵收去了,數量確實不夠,但公司還是得維持品牌該做的事,不斷開發新產品,之所以不想提早公布通路,也是不希望消費者漏夜排隊太辛苦。


中衛指出,除了原物料漲價之外,新商品工序和製程較多,又多了1個口罩收納袋,每包149元售價含收納袋,無法與其他口罩互相比較。


今年3月中衛在臉書粉專舉辦徵文比賽,邀請粉絲說出買口罩的內心話,結果引來近千人熱烈回應,最後票選出「江湖在走口罩要有」、「始中衛你」、「那一年我們一直在追的口罩」、「一罩難求珍惜擁有」、「口罩比鈔票搶手的荒唐歲月」等5大金句,公司將5大金句印在口罩收納袋上,搭配全新設計的4款玩色系列口罩,命名為「防疫新生活紀念包」,4種玩色口罩的混色搭配有「月河藍+炫綠」、「月河藍+黑」、「潮橘+黑」、「深丹寧+炫霓紫」,每包5片加上1個口罩收納袋,售價149元,明天(3日)起全台正式開賣,販售通路明早公布在中衛粉絲專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