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持有價值110億美元Zoom股份 佔其3分之1身家

2020/09/02 11:33

Zoom股價飆漲逾40%,作為大股東的李嘉誠財富也跟著飆升,目前李嘉誠持有價值近110億美元的Zoom股份,約佔他總財富的3分之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視訊會議服務公司Zoom股價飆漲逾40%,作為大股東的李嘉誠財富也跟著飆升,目前李嘉誠持有價值近110億美元的Zoom股份,約佔他總財富的3分之1。

《彭博》報導,李嘉誠旗下長江和記實業及長江實業集團,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苦苦掙扎,且受到反政府示威活動的影響,導致這些股票在今年損失逾4分之1的價值。

儘管李嘉誠的香港商業帝國正處掙扎,但他仍能守住香港首富的地位,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早期對Zoom的投資賭注,以及這項投資的背後推手周凱旋女士,她不僅是李嘉誠的紅顏知己,也是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的共同創辦人。

據報導,周凱旋在2002年與李嘉誠共同創辦維港投資,該公司負責管理李嘉誠的風險投資,這家公司是臉書、Spotify、蘋果Siri系統的早期投資者,也投資過超越肉類(Impossible Foods)。

維港投資在2013年與2015年參與Zoom融資,去年Zoom公開上市時,李嘉誠當時約持有價值8.5億美元的Zoom股份。

據報導,李嘉誠目前持有Zoom約8.5%的股份,價值高達110億美元,約佔李嘉誠總財富的3分之1。根據香港《明報》,李嘉誠在長實持有股份約69億美元、長和持有75億美元,其他資產約7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