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認錯喊買聯發科!聯發科股價重返600元大關

2020/09/02 10:05

在外資回心轉意下,聯發科今日早盤股價重返600元大關。(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近期因華為禁令升級,遭到外資大舉出脫,股價大幅修正,近來外資開始認錯,歐系外資因華為利空在8月18日降評聯發科,今日再度出具報告將聯發科評等升至「優於大盤」,認為華為利空影響已經過去,看好聯發科5G出貨潮與非手機事業前景。

聯發科股價近日出現反彈,今日早盤一度強漲逾4%,重返600元大關。

歐系外資指出,先前因聯發科少掉華為出貨,降評聯發科至「中立」,聯發科股價出現19%的修正,反應已經過度,因5G滲透率速度優於預期,預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年減8%,明年可望年增8%,今年5G手機出貨量約2.59億支,明年可達4.9億支,聯發科打入主流5G手機市場,市佔率可望提升。

歐系外資同時看好聯發科非手機業務將是第2個穩定的成長動能,預估相關事業今明兩年成長率各為14%與16%,非手機事業產品多元,包括Wifi-6、遊戲機PS5與XBOX、網通、人工智慧、電源控制IC與物聯網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