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延長部分中國商品關稅豁免至今年底

2020/09/02 10:36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對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豁免期延長至今年年底,豁免商品包含智慧手錶和某些醫療口罩等商品。圖為Apple Watch。(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昨(2)日發佈聯邦公報,指已將部分中國商品關稅豁免期延長4個月,至今年年底。

《路透》報導,據悉,此次獲得關稅豁免期延長的商品清單中,包括有藍牙和可穿戴資料傳輸裝置等涉及蘋果、FitBit、Sonos等科技公司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另還有像是醫用口罩、呼吸器等醫療用品與直立式鋼琴、液晶顯示模組、不鏽鋼錶帶等商品。

而在USTR公報中,最引外界好奇的是,此次關稅豁免期限僅延長4個月,而非以往般延長1年。不過USTR 並未在公報中說明原因。

《路透》認為,USTR此舉給中國更多時間履行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也讓藍牙、立式鋼琴等產品進口商面臨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