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呈現V型復甦!德國上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期

2020/09/02 10:07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1日表示,在經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衝擊下,德國經濟反彈的力度超過預期,正處於V型復甦階段,為此,上修了今年德國經濟成長的預期。

《法新社》報導,阿特麥爾在記者會上表示,德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將萎縮5.8%,優於先前預期的萎縮6.3%,這顯示德國正從疫情最嚴重的時期中走出來,德國經濟先前經歷「大幅走軟」,但隨後出乎意料地迅速復甦。

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此前公佈數據顯示,德國第2季經濟萎縮幅度達9.7%,創下德國單季GDP數據自1970年開始計算以來的最大降幅。不過德國經濟部指出,德國經濟已在5月度過衰退谷底,最近幾次調查也顯示,德國企業信心已有所改善。

儘管近期德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出現成長跡象,但阿特麥爾表示,德國可望避免再度實施類似3、4月的封鎖措施,「針對感染率上升的情況,我們將採取有針對性和區域性的有限措施,以便在未來幾個月內,經濟復甦將能持續逐漸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