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0年打敗那斯達克?港交所總裁:港將成全球最大生技集資中心

2020/09/01 20:24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圖中)在今(1)日稱,港交所的目標,是在未來5至10年成為全球最大生物科技公司集資中心,相當於打敗美國的那斯達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在2018年修改上市制度,允許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港交所並因此迎來中國生技企業蜂擁赴港,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香港已成亞洲第1、全球第2大生物科技集資中心,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更在今(1)日稱,港交所的目標,是在未來5至10年成為全球最大生物科技公司集資中心,相當於打敗美國的那斯達克。

《南華早報》報導,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今在2020生物科技峰會中指出,港交所是全球僅有、兩個真正的生物技術集資中心之一,並希望港交所在未來5到10年成為全球最大。據《南華早報》,李小加的發言可視為香港企圖打敗美國那斯達克。

李小加指出,中國正面臨14億人口的健康和老化問題,須要發展醫療和生物科技,香港則具有扶持醫療企業的相應條件,僅管要讓市場健康發展,還需提升政府和監管上的透明度。

李小加也表示,有評論指出,港交所在允許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方面,應該控管上市的先後和節奏,以控制風險,但所幸港交所沒有干預市場,因此才能取得亞洲第1大生物科技集資中心的成績。

另據港交所全球發行人服務部負責人Christina Bao,在香港開放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後,已有20檔藥品、醫療器材商股票上市,另有12檔股票正即將進行首次公開募股。港交所數據則顯示,已上市的20家生技公司平均股價,已較IPO時的價格上漲約70%,今年迄今的平均漲幅為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