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華為」麒麟系列手機成絕版 中國經銷商囤貨炒到1.3萬

2020/09/01 14:42

華為高端晶片麒麟庫存吿急加上將絕版,使華為多系列手機價格連日漲價,傳搭載麒麟晶片的手機普遍上漲約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元),而「Mate30 RS保時捷版」更一口氣飆漲3000元(約新台幣13000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動作宣布封殺華為,華為旗下高端晶片麒麟系列在9月15日之後無法製造,將成為絕版,中國有經銷商就藉此機會炒作,多個系列手機連日飆漲,價格普遍上升約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元)而價格變動最大的是「Mate30 RS保時捷版」,單價飆漲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0元),甚至還有經銷商開始囤積華為手機。

綜合中媒報導,華為高端晶片麒麟庫存吿急加上將絕版,使華為Mate、P40、NOVA系列手機價格連日漲價,且購買華為手機還要以當日報價為準,傳搭載麒麟晶片的手機普遍上漲約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元),而「Mate30 RS保時捷版」更一口氣飆漲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0元)。

對此,華為授權店的員工表示,無論是哪款機型,在授權店內,價格均和官方定價同步,沒有漲價問題。不過,目前貨源比較緊缺,如果現有批次存貨賣完,就算不漲價也不代表有貨可以買,「現在外面(非授權店)都在漲價」。

不過,外界評論認為,華為手機漲價應是經銷商炒作美國封殺話題,希望製造市場上的緊張氣氛,從中賺價差,以官網來看,華為手機價格仍在相對穩定狀態,僅有部分型號的某些配色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