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經濟 印度Q2 GDP重挫23.9%

2020/09/01 12:48

印度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創下印度自1996年開始公佈季度數據以來最大降幅。(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該國經濟。引用印度官方公佈的最新GDP報告指出,印度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因受疫情影響,銳減23.9%,創下印度自1996年開始公佈季度數據以來最大降幅。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國家統計局昨(30)日公佈最新GDP報告,指印度今年第2季GDP較去年同期銳減23.9%,比外界預期的18%還要糟糕。

報告也指出,今年第2季,印度唯一正成長的產業只有農林漁業,成長率為3.4%;其他產業都呈現下滑態勢,像是印度金融業、製造業、建築業,在今年第2季分別萎縮5.3%、39.3%和50.3%。

另《今日印度 (India Today)》報導指出,印度今年第2季的GDP數據為全球主要經濟體中表現第2差的國家,僅次於美國(3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