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夏普創立108週年 戴正吳訂下個百年成長藍圖「8K + 5G和AIoT改變世界」

2020/09/01 11:02

夏普會長暨執行長戴正吳。(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夏普將在9月15日慶祝創立108週年,夏普會長暨執行長戴正吳表示,自2016年8月公司進入新體制以來,經過了4年期間,推動了事業變革轉型並制定了嶄新的事業願景-以「8K + 5G和AIoT改變世界」,透過實踐「事業願景」和「穩定成長」2大主軸,展望在未來100年持續成長。

戴正吳說,以電視,生活家電,智慧型手機和商用設備等現有業務為基礎,致力於「8K 設備和技術的開發」,「AIoT 商品的拓展」和「AIoT平台的建設」。 正進行「8K+5G 系統的整合服務」,「發展5G 相關業務」,「擴展 COCORO LIFE 服務」和「加強雲端服務」。透過橫向和縱向的整體發展,夏普將從以往的硬體與設備為主的事業,朝向成為結合軟硬體及科技服務的多元系統,以及提供解決方案為主的事業體永續前進。

戴正吳表示,今後夏普將持續在業務領域如智慧居家、娛樂、智慧辦公,同時在健康、教育、安全、行動等新領域方面進⼀步努力。期待在每個領域中建立新的服務和解決方案。通過在這8個事業領域中的努力,夏普能夠為客戶提供本公司獨有附加價值,與客戶共同為社會做出貢獻,具體落實夏普的事業願景。

戴正吳指出,面對現今嚴峻的COVID-19疫情和日本及其他先進國家目前所面臨的人口老齡化等社會問題等,夏普將更加關注健康,醫療和長照關懷領域的合作。

戴正吳表示,將在接下來的兩週內持續發布有關新產品,服務和技術的消息與大家分享。 此外,將透過線上與線下的方式,展示最先進技術與商品,並且在全球各地陸續展開一系列的「創立108年誕生慶」促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