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尚未受控 譚德塞警告:開放經濟會引發災難

2020/09/01 10:36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已造成超過2500萬例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日呼籲,疫情仍在活躍傳播的各個國家,必須防止將事態擴大,因為若在疫情尚未受控時開放經濟,將成為「災難的誘因」。

《路透》報導,譚德賽在記者會上坦言,在疫情爆發8個月後,許多人對限制措施已感到厭煩,希望回歸正常生活。

譚德塞表示,WHO完全支持重啟經濟與社會活動的努力,「我們希望看到孩童返回校園,人們回到工作崗位,但我們希望看到它安全地實現」。

譚德賽強調,任何國家都不可以假裝疫情已經結束,「事實是,這種病毒極易傳播。在沒有控制住病毒的情況下,開放經濟會引發災難」。

譚德塞表示,病例突然激增往往與體育場所、夜總會、宗教場所和其他人群聚集的地方有關,在這些地方,呼吸道病毒能輕易在人群間傳播,因此「關於如何以及何時允許人群聚集做出決定時,必須採取基於風險的態度,並結合當地的實際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