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部會「棒子接好」助新創 吳政忠:台灣成國際重要基地

2020/08/31 19:57

科技部長吳政忠談新創政策。(實習記者陳琮文攝)

〔記者楊綿傑、實習記者陳琮文/台北報導〕科技部長吳政忠今日上任滿100天,大談新創成果及未來願景,他表示,從資源盤點、跨部會合作接力發展等,都已有成果,未來10年將打造台灣成為國際上重要的新創基地。

在新創部分,吳政忠表示,從過去擔任政委就已經請行政院科技會報協助,開始進行盤點,上任科技部長後這幾個月內也有再做更完整布局,如讓國外看見台灣的新創基地,同時讓全台新創資料能夠透明,讓大公司、國際買家能進入台灣投資合作,都有做到。

在跨部會合作上,吳政忠解釋,國發會進行整體協調,而科技部屬於比較前面的部分,從補助大學產學合作、新想法的萌芽,投資部分較前面的種子輪及天使輪等,後續創業之後再由經濟部接手,他比喻,就有如接力賽跑,「棒子要接好」。

吳政忠指出,總得來說,過去4年的發展上屬於播種、插秧階段,接下來的4年則要繼續成長、茁壯,透過跨部會的持續合作,繼續發掘看看哪些幼苗可以長成大樹,未來10年內,台灣將可能變成國際上重要的新創基地之一。

吳政忠也提到,下月24至26日舉辦的 2020 fute未來科技館,也將結合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 TIE),不只可以對外界展現科技預算執行的成果,也讓台灣的科研技術被國際看見,使創新技術能在國際上有更多的聲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