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端COVID-19候選疫苗核准進入人體臨床 將在台大收案

2020/08/31 18:27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食藥署今早公告,有條件通過國內高端疫苗(6547)的COVID-19候選疫苗「MVC-COV1901 vaccine(SARS-CoV-2 S-2P棘蛋白) Injection」之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這是國內第三家疫苗廠通過COVID-19疫苗的人體臨床試驗計畫,之前有國光生技(4142)及聯亞生技。

高端表示,此次臨床試驗將在台大醫院展開,計畫主持人為台大醫院醫師謝思民,此為一開放性臨床試驗,以評估MVC-COV1901疫苗的安全性及免疫生成性。

高端的COVID-19候選疫苗主要技轉自美國國衛院(NIH),若進入二期臨床試驗階段,高端評估將與美方合作,目標在今年12月底提出第一批戰備疫苗,明年1季可配合政府的防疫需求,提出緊急使用許可申請。##

聯亞生技則是在本月28日也由食藥署宣布有條件核准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該臨床試驗將於健康成人受試者施打兩劑,受試者分低、中、高三個劑量組,每組20名,預計共收60名受試者,主要目的為探索疫苗之安全性、耐受性及免疫原性。試驗醫院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由黃高彬主任擔任試驗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