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散戶追捧特斯拉!買到持股近0.9%成第5大股東

2020/08/31 20:12

據南韓證券集中保管公司(Korea Securities Depository,KSD)數據,南韓散戶截至28日已持有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0.89%的股份,成為特斯拉的第5大股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股票,為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的股票之一,其股價今年截至28日已大漲約420%,南韓散戶更是熱情追捧特斯拉股票,據南韓證券集中保管公司(Korea Securities Depository,KSD)數據,南韓散戶截至28日已持有特斯拉0.89%的股份,成為特斯拉的第5大股東。

《彭博》今(31)報導,南韓散戶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價值,已達36億美元,成為特斯拉的第5大股東,而原因除了特斯拉的品牌魅力外,南韓LG化學是特斯拉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之一,也吸引了南韓散戶。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 Co.)首席策略師You Seung-Min則指出,南韓國內創紀錄低的利率,推動散戶在國內外股市尋找「首屈一指」的股票投資;南韓金融投資協會(Korea Financial Investment Association)數據顯示,今年用於零售股票交易的南韓本地經紀人總存款,已升至創紀錄的逾400億美元。

不過,三星證券的You也稱,南韓交易者傾向尋求短期利潤,若市場波動加劇,他們可能會集體脫手特斯拉的股票。 報導也指出,隨著南韓散戶對特斯拉的股票持有量,已接近1%,南韓散戶的交易活動,也可能對美國股市造成不小的影響。

另一方面,南韓散戶僅是在7月,就斥資2.4億美元(約新台幣71億元)購買中國股票,創南韓投資者投資中國股市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投資對象則多為中國科技股,背後原因可能是南韓當局嚴格規範房產抵押、擬對股票投資者加徵資本利得稅 (Capital gains tax),和南韓散戶看準中國推動科技自主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