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世紀資本論》作家、經濟學家皮凱提新書拒刪文 中譯本遭中國封殺

2020/08/31 16:33

以《21世紀資本論》聞名的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Thomas Piketty) ,新書《資本與意識形態》因談及中國不平等的部分,被中共要求全部刪除,遭皮凱提拒絕,以致於中譯本在中國出版受阻。(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以《21世紀資本論》聞名的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Thomas Piketty) ,新書《資本與意識形態》因談及中國不平等的部分,被中共要求全部刪除,遭皮凱提拒絕,以致於中譯本在中國出版受阻。

 皮凱提的《21世紀資本論》曾在中國大賣,並且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讚許。新書《資本與意識形態》繼續討論《21世紀資本論》中提及的不平等問題,但因書中談及中國不平等的部分,被中共要求全部刪除,遭皮凱提拒絕,導致中文譯本遲遲難以出版。 

 皮凱蒂表示,他拒絕這種刪除的要求,因此這本書很可能難以在中國出版。 

 報導指出,《資本與意識形態》並不是以討論中國為主題,只是其中幾頁談到了中共對日益擴大的不平等現象的容忍態度。 

 皮凱蒂在書中寫道,在中國,有關財富和收入不平等的公共信息比在俄羅斯還要難以獲得。他說,雖然中國3分之2的資本已經掌握在私人手中,但那些從私有化獲利最大的家庭卻不用為財產繼承繳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