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菲特又有大動作!波克夏宣佈收購日本5大商社各5%股份

2020/08/31 10:15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30日宣佈,在過去12個月內,已收購日本5大商社伊藤忠商事、丸紅、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各超過5%的股份,未來還可能進一步增持。

《路透》報導,波克夏海瑟威表示,其全資子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mpany持有這5家公司的股份,計劃長期持有,並可能將持股比例增至最高9.9%。

巴菲特發表聲明稱:「我很高興波克夏海瑟威能參與日本的未來。這5大商社在世界各地有很多合資企業,而且可能有更多的這種夥伴關係...我希望未來能有互惠互利的機會。」

報導分析,對日本的投資將有助於巴菲特減少波克夏海瑟威對美國經濟的依賴。今年第2季,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美國經濟遭遇73年來最嚴重的萎縮。

報導還指出,增加對日本的投資,也有助於巴菲特減少波克夏海瑟威的現金儲備。截至6月底,波克夏海瑟威的現金儲備達到創紀錄的146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