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從中作梗 TikTok出售破局?字節跳動:將嚴守禁止出口技術

2020/08/31 09:43

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不滿遭美國壓制科技技術,中國在上週調整科技出口管制規定,擴大對技術出口的限制,也讓近來紛擾多時的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出售一事迎來新變數。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昨(30日)日晚間發出聲明,宣佈該公司將嚴格遵守相關法規處理技術出口的業務。而此表態意指,字節跳動將不會出售擁有演算法的TikTok在美國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商務部及科技部上週五(28日)修正《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擴大對技術出口的限制,其中TikTok所擁有的電腦演算法等人工智慧技術也被列入限制出口的項目。

字節跳動昨日晚間發出聲明,指該公司已注意到中國商務部與科科技部上週聯合公佈《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的公告,稱該公司將會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和《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處理關於技術出口的相關業務。

根據中國規定,若字節跳動要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將必須獲得中國方面部門主管有關技術出口的許可,才可對外進行實質性談判,簽訂技術出口合約。不過外界揣測,TikTok與美國買家的交易可能不會得到中國當局認可。

據悉,目前有意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業務的美國企業有微軟、甲骨文和沃爾瑪等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