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告急!哥斯大黎加尋求IMF提供520億財政援助

2020/08/30 09:52

哥斯大黎加政府29日宣佈,已決定向國際貨幣基金(IMF)申請3年17.5億(約新台幣520億元)美元的財政援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斯大黎加政府29日宣佈,由於哥斯大黎加經濟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政府已決定向國際貨幣基金(IMF)申請3年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20億元)的財政援助。哥斯大黎加央行預期,今年哥斯大黎加經濟GDP(國內生產毛額)將萎縮5%。

《路透》報導,2020年哥斯大黎加財政赤字料將超過GDP的9%。哥斯大黎加總統Carlos Alvarado曾在7月12日表示,政府將開始與IMF談判,尋求獲得財政援助計劃,幫助抵消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當時他沒有透露援助計劃的具體規模。

哥斯大黎加央行總裁Rodrigo Cubero、財政部長Elian Villegas在29日致函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尋求IMF提供17.5億美元的資金援助。

這2名哥斯大黎加財政官員在信中表示,儘管哥斯大黎加採取了積極的政策措施,但事實證明,疫情對全球的衝擊,加上國內封鎖措施,對該國國際收支和經常收支的綜合影響,比預期的更為嚴重和持久,經濟萎縮程度比最初預期的更為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