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新一輪制裁鋪路?美國認定11家中企為解放軍「擁有或控制」

2020/08/29 22:37

美國對中制裁一波波,兩國緊張升溫。(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28日指出,川普政府已認定包括營建巨擘「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在內的11家中國企業為人民解放軍擁有或控制。此舉將為了新一輪的制裁鋪路。

美國國防部今年初已認定20家中國公司為直接或間接在美國營運的軍事企業,其中包括那些由解放軍提供商業服務、生產製造或出口,而「擁有或控制」的公司。

新公佈的名單包括中國三峽集團公司、中化集團與中國東方紅衛星股份有限公司。美國國防部提出的相關清單不會引發制裁,不過1999年通過的1項法律賦予總統有權對上榜企業施以封鎖所有資產等制裁措施。

在美中科技、貿易與外交政策的緊張升高之際,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施壓國防部公佈該清單。五角大廈此舉勢必使兩國關係更形惡化。

美國26日將包括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在內的24家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實體清單」之中,這是美國首度針對南海爭議對中國祭出的制裁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