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和谷歌重提海纜計劃 確定棄香港連接台、菲

2020/08/29 16:24

臉書及Google的海纜計劃修正後,已經排除香港部份,僅保留台灣及菲律賓;圖為目前太平洋地區的海纜地圖。(截圖自網站Submarine Cable Map)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臉書(Facebook)與Google於2017年擬議,連接美國與香港、台灣及菲律賓的太平洋光纖網路(PLCN)海底電纜計劃於6月17日被美國政府打回票後,臉書與Google已於當地時間27日修正計劃,改連接美國與台灣、菲律賓,而由中資主導的香港部份則遭到排除。

《彭博》報導,臉書與Google的修正提案中,包含了與台灣及菲律賓的海底電纜計劃,而由香港「太平洋光纜數據公司」(PLDC)主導的連結香港的海纜的部份,已經遭到剔除。

美國司法部於6月中指出,原本的PLCN計劃中,負責香港部份的PLDC,其中國母公司「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與中國情報及安全部門有關係,擔憂中國藉此竊取美國用戶訊息,故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否決PLCN香港部份,僅保留台灣及菲律賓部份,因為後兩者的海底電纜係由臉書與Google直接主導。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FCC官員均向《彭博》證實,原本的PLCN計劃已被撤回;FCC官員表示,須確保美國電信安全,Alphabet則表示,目前已經提交美國與台灣、菲律賓的海底電纜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