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08/29 09:31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南科砸逾百億元買進多筆廠房,成為今年工業地產最積極的買家。(記者洪友芳攝)

自由時報財經︰貿易戰+疫情》前8月工業地產 交易近千億

近幾年工業地產投資、自用需求強勁,連「護國神山」台積電也罕見在南科砸逾百億元買進多筆廠房,成為今年工業地產最積極的買家。根據商仲業者調查,今年截至八月底止,全國工業地產成交總額逾九四○億元,幾乎追平去年全年九四五億元的交易總額,光是台積電便貢獻超過一成。

工商時報財經︰為經貿關係升級鋪路 我明年起擴大開放美豬、美牛

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自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她強調,這與美國總統大選無關,也不涉雙重標準,美國各界對台美經貿關係提升到BTA(雙邊貿易協定)都樂觀其成,這是基於國家經濟利益,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決定。

經濟日報財經︰安倍辭日相 三箭添變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以身體健康惡化為由,正式宣布辭職,也為日本歷來最長的首相任期劃上句點,引發政壇不確定性,日圓匯價28日盤中應聲強升逾1%。政經觀察家普遍認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未解,因此安倍現行的擴張經濟政策將不會改變,但氣勢可能不如以往。

星島日報財經︰百勝通過港第二上市 農夫山泉問鼎「凍資王」

新股市場捷報頻傳,內地飲料龍頭農夫山泉(9633)昨日截飛,招股期間孖展頻頻被「借爆」,綜合18家證券商數據,孖展額已達1821.41億,超越目前「凍資王」康基醫療(9997)截飛當日錄得的1043.8億元孖展額,有望問鼎年度「凍資王」。內地餐飲巨無霸百勝中國,呈交予美國證交會的文件顯示,已向港交所申請第二上市並於昨日通過第二上市聆訊,最早可於下周接棒招股。分析指,農夫山泉首掛升幅可觀,惟提醒後期沽壓明顯,未抽中的投資者切勿高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