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最愛!Fed布拉德:美國衰退結束但維持長期低利率

2020/08/29 10:00

聯準會分行總裁布拉德稱美國的衰退已經結束,不過將維持低利率等等寬鬆政策,這些都是川普樂見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前日在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現在會讓通膨率「一段時間內」適度高於2%。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五亦站相同立場,稱美國的衰退已經結束,不過將維持低利率等等寬鬆政策。

布拉德在《CNBC》節目中表示,美國第2季GDP創紀錄的下滑超過30%,但經濟衰退只持續2個月,預計第3季可以大幅反彈為「美國經濟史上增長最佳的季度之一」,經濟將在今年Q4、明年Q1繼續成長。

儘管經濟狀況好轉,但布拉德表示聯準會應不會對現行政策做出重大改變,包括基準利率歷史低位、購買公司和政府債券等計劃。他認為,這些並非貨幣政策,而是圍繞著經濟如何適應病毒、病毒風險管理、可能的傳播有關。「我認為我們的貨幣政策正好適合這種情況,現在利率很低,且將長期維持低利率。」

通膨率方面,由於近年來幾乎一直離目標有0.5個百分點的差距,因此現在會讓通膨率長期保持在2.5%以上,將通膨預期穩定在該2%的目標之上。布拉德補充,美國人的個人收入上升,可能暗示救濟管道中仍有未使用完的資金,儘管大部分紓困計劃已經結束,這可能會削弱國會達成新紓困協議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