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颶風影響生產設施有限 國際油價收低

2020/08/29 08:44

國際油價週五(28日)下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颶風勞拉(Laura)直撲美國墨西哥灣,使當地原油生產被迫暫停,但相關設施並沒有太嚴重的損壞,很快就能重新運作,國際油價週五(28日)下跌。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0.07美元,或0.2%,收每桶42.97美元。

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0.04美元,或0.09%,收每桶45.05美元。

2大原油期貨合約本週漲幅都約1.5%,紐約期油則是連續4週上漲。

勞拉造成至少6人死亡,徳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也出現房屋損毀、路樹倒塌和停電等災情,而原油生產設施如鑽井平台和煉油廠,雖然也有傳出些微災情,但並沒有受到廣泛的破壞。

石油顧問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總裁李特布許(Jim Ritterbusch)表示,油價在本週初期上漲,主要是因為颶風產生的溢價,但颶風到來後,溢價被大幅消去,因有跡象表明勞拉對於原油生產或煉廠活動影響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