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開第一槍後 菲外長呼籲終止與黑名單中企的建設合約

2020/08/28 17:40

菲律賓民眾3月間在中國駐菲使館外抗議中國在黃岩島興建監測站,將該爭議島嶼「軍事化」。(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5日將24家涉及在南海填海造陸並軍事化的中國企業與個人列入制裁黑名單,這是美國首度針對南海爭議議題對北京祭出的制裁行動。菲律賓外交部長羅辛(Teodoro Locsin)28日指出,他將建議政府終止與相關中企的建設合約。

他說,「如果他們(中企)以任何方式涉及填海造陸工程,那麼我方中止與他們的任何合約就變得有理有據」。他沒有明確指出有關的計畫或企業。

路透報導,在該黑名單榜上有名的是中國交通建設集團(CCCC)。去年該集團與甲米他省(Cavite)在地企業聯手取得100億美元機場興建計畫,該省鄰近馬尼拉。再者,中交建子公司「中國港灣工程」與菲國Udenna公司初步獲准一項馬尼拉灣填海計畫,相關工程金額達12億美元。Udenna總裁Dennis Uy與菲國總統杜特蒂關係密切。

甲米他省長雷穆拉(Juanito Victor Remulla)指出,他將遵守總統指示。他說,「如果總統說,或者國防部說與他們維持協議將有安全風險,那麼我們將立即終止合約」。

馬尼拉灣填海計畫的中國港灣工程合作夥伴Udenna Land以及帕賽市(Pasay City)政府則對詢問未予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