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特斯拉稱霸全球!策略師:但股價正處泡沫

2020/08/28 16:15

投行策略師警告,儘管特斯拉長遠來看或許可以「稱霸全球」,但也不可否認其股價正處在泡沫之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股票持續火燙,週四股價續漲近4%,投行傑富瑞(Jefferies)也將特斯拉目標價上調至2500美元,但有策略師警告,儘管特斯拉長遠來看或許可以「稱霸全球」,但也不可否認其股價正處在泡沫之中。

《CNBC》報導,投行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梅利(Matt Maley)近日受訪表示,他並非那種長期看空特斯拉的大空頭,只是特斯特股價目前確實處在泡沫。時間回到15個月前,當時特斯拉股價跌至每股190美元,當時梅利也呼籲投資趕緊進場大手筆買進。

據報導,特斯拉股價在2019年6月一度跌至178.97美元,但此後飆升1103%,特斯拉季度利潤連續增長,加上受到散戶青睞,提振股價一路走高。

梅利指出,特斯拉長期來看雖具潛力,但也無法避免短期痛苦的高風險,他以亞馬遜股票(Amazon)為例,指出亞馬遜在2000年陷入泡沫化,股價一度暴跌90%,但10年後又一躍而升成為全球領頭企業。

梅利表示,特斯拉可能不會跌到90%,但勢必會出現重挫,就算特斯拉某天主宰世界,也不代表特斯拉不會出現大跌,尤其是目前該股正處嚴重的超買情況。他指出,目前特斯拉圖表上已經有一些危險訊號,像是週線相對強弱指標已經突破85,通常高於70就會被視為超買,以及高於200週移動均線的高溢價。

根據梅利的計算,特斯拉股票目前的交易價格較平均水平高出近420%,遠高於此前的253%的紀錄。他進一步指出,特斯拉在過去10年中,平均每年會出現2次回調,幅度介於20%至50%區間,但今年目前為止僅出現1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