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配電嬌娃 爬桿、負重樣樣行

2020/08/28 15:12

台電公司配電外線技術嬌娃,爬電桿、負重、工作能力令人讚佩。(記者黃淑莉攝)

姜書琳(左起)、蔡宛徐、吳羿萱是台電雲林區處配電外線女嬌娃,長相甜美、清秀,工作表現優異。(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電公司「配電外線技術員」負責電線維護、搶修,10年前開始有女力加入,人數雖少但不論在爬電桿、細心、穩定、韌性都獲得肯定,雲林區處有3位配電嬌娃長相清秀、身手非凡,令人讚佩。

台電雲林區處維護經理張楙鍬指出,台電招考配電外線技術員不分男女,錄取並通過一年專業訓練即成為正式人員,薪資在30K到70K不等,且工作穩定,這幾年女性有增加現象。

33歲姜書琳大學是財經相關科系,在爸爸的建議下報考台電配電外線技術員,在台電工作3、4年,她說,剛開始爬電桿很害怕,雙腿發涼、發軟,從10.5米高電桿練習,每天練,習慣後不用5分鐘即爬到12米高電桿頂。

41歲吳羿萱學整體造型,因家裡是台電外包商從小接觸台電相關工作,加上家人從事工作都與台電相關,加入配電外線技術員,身材高挑、皮膚白皙,她表示,從小看到大並不覺得害怕,最高曾連續2小時站在桿頂搶修。

24歲蔡宛徐大學唸多媒體,友人考上後介紹她考,考試時要負重30公斤跑步、拉單槓3下,蔡宛徐說,自己有懼高症,爬電桿要克服很大恐懼,從爬半桿慢慢克服,現爬到桿頂一點都沒問題。

張楙鍬說,台電工作穩定、福利也不錯,除非專業訓練沒通過,多數都選擇留下,而且取得乙級技術士資格。

另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處配合雲林縣府打造職場安全,今天在雲林縣長張麗善見證之下,成立「台電安衛家族」,共有22家協力廠商加入,,希望透過安衛家族,降低職場危害及風險。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今天與22家協力廠商成立「台電安衛家族」一起建立安全衛生的工作環境。(記者黃淑莉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