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電視市場市佔率不足1% LG電子退出中國實體門市

2020/08/28 15:30

南韓家電品牌LG電子在中國的電視銷售業務常期低迷,據市場研究公司IDC數據,LG電子2020年在中國的電視市場市佔率僅有0.4%,同時中國的競爭者正以低價格但高技術的產品搶攻市場,在此環境下,LG電子將撤出中國的實體銷售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家電品牌LG電子在中國的電視銷售業務長期低迷,據市場研究公司IDC數據,LG電子2020年在中國的電視市場市佔率僅有0.4%,同時中國的競爭者正以低價格但高技術的產品搶攻市場,在此環境下,LG電子將撤出中國的實體銷售市場。

《BusinessKorea》今(28)報導,南韓家電廠LG電子將逐步撤出中國實體門市,LG電子將關閉設在中國家電銷售商蘇寧電器(SUNING),以及國美(Gome)下的實體商店。

據報導,LG電子在中國業績不佳,以及面臨中國對手競爭,可能是該公司撤出中國實體銷售市場的原因。據市場研究公司IDC數據,LG電子2020年在中國的電視市場市佔率僅有0.4%,另據諮詢公司Omdia,LG電子2020年第2季在中國的OLED電視市場市佔率為12.0%,低於去年同期的20.3%,也低於日本的Sony(佔比約35.7%)、中國的思佳(佔比約22.1%),和中國的海信(佔比約14.0%)。

另外,在非中國電視生產商中,市佔率最大的三星電子的佔比也僅為1.7%,遠低於排名第1、市佔率達20.3%的小米。

在競爭方面,報導指出,中國的家電廠正以較先進,但低價格的產品搶佔市場。報導也稱,儘管LG顯示器為全球大型OLED電視面板的獨家供應商,且在中國廣州的新8.5代OLED廠已開始量產,但目前還不確定,新OLED產線是否對LG電子在中國OLED電視市場中的地位,有正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