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人指出貨華為將歸零 聯發科:已向美方申請許可證

2020/08/28 14:30

聯發科已向美方申請許可證,繼續供貨給華為,但何時批准仍很難說。(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外資法人日前指出,9月14日之後,聯發科(2454)確認對華為的晶片出貨量將歸零,供應商需獲美國批准,才可出貨給華為,聯發科已向美方申請許可證,但何時批准仍很難說。

聯發科今指出,確實已經依照規定向美方申請中,聯詠(3034)也表示,該公司是間接供應商,但不會踩紅線,正研究與了解相關規定中,該申請會提出申請,但申請不可能很快獲准、甚至一定會核准。

聯發科今股價開低走高,以558元開盤,盤傳出聯發科已經依照規定向美方申請的消息,激勵股價最高達575元,漲幅約3%。

美系外資日前報告指出,9月14日之後,聯發科確認對華為的晶片出貨量將歸零,依據美國商務部發布華為禁售令的全文,第三方半導體供應商包括海思,也不能向華為提供晶片,供應商可以進行申請向華為出貨,但需要獲得批准,聯發科已向美方申請許可證,但何時批准仍很難說,因此將聯發科目標價由880元調降到690元,維持加碼評等。

美系外資表示,華為目前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市場占有率50%,全球市場中約15%的市佔率;美國禁令前,預計華為將佔聯發科2021年的營收比20%,但因美國加重禁售力道,預計聯發科在2021年將減少4000萬套5G SoC單元出貨量,恐侵蝕到聯發科的平均銷售價格(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