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晉三將請辭 日股一度急跌逾2%終場收跌

2020/08/28 14:26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傳因身體宿疾,將宣布辭職。(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傳出辭職消息後,日本東證股價指數(TOPIX)午盤急跌2.28%、日經平均指數(Nikkei 225)挫2.65%,小幅拉回後仍雙雙收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擔心宿疾耽誤到政務而有意辭職,台北時間下午4點將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並說明理由;自民黨將召開臨時大會決定新人選。

日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安倍晉三是因為罹患潰瘍性大腸炎惡化而做此決定。安倍2006年時以52歲的年紀成為日本最年輕首相,但就任1年便因潰瘍性大腸炎惡化辭職,直到2012年才再度上任。

東證股指、日經均指急跌後一度拉回超過1%,終場仍各自收跌0.68%、1.41%,分別報1604.87點、22882.65點。

日本東證股價指數一度急跌。(圖擷取自Googl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