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迎來IPO浪潮 單週創造3位億萬富翁

2020/08/28 16:49

首次公開募股(IPO)一直是中國創造財富的重要管道,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沒有阻止股市持續造就新的億萬富翁,如本週在中國上市的大約20家公司中,就至少產生3位億萬富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首次公開募股(IPO)一直是中國創造財富的重要管道,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沒有阻止股市持續造就新的億萬富翁,如本週在中國上市的大約20家公司中,就至少產生3位億萬富翁,其中包括康泰醫學(Contec Medical Systems)董事長胡坤及其父,兩人財產共達31億美元;安克創新科技(Anker Innovations Technology)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陽萌,其身價達到37億美元。

《彭博》今(28)報導,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ChiNext)於24日實施新制,其中包括IPO由深交所審核,不再透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漲跌幅限制從10%擴大至20%,以及新上市的股票前5個交易日則不設漲跌幅限制等規則,讓中國股市迎來一波IPO狂潮,本週即有約20家公司新上市,在接下來的2週內,還約有25家公司將在上海和深圳IPO。

而中國這波IPO浪潮則在1週內就創造3位新億萬富翁,如康泰醫學的股價在24日收漲幅度就高達1061.42%、上市截至今日收盤上漲650%,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康泰醫學股價大漲,讓共同持有公司49%股份的董事長胡坤及其父的財富,迅速升至31億美元。康泰醫學則向包括美國、印度和加拿大等130多個國家/地區銷售超音波設備、醫療監護設備等醫療儀器。

新上市的手機充電器製造商安克創新科技,其創辦人兼執行長陽萌也受惠於股價大漲,使其財富在截至27日達到37億美元。陽萌為前Google員工,在2011年藉母親的積蓄創立了安克。

《彭博》指出,隨著中國持續開放其資本市場,一夕之間創造許多億萬富翁的情況,可能將更加普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