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國股市遭攻擊、連4天交易中斷 挑戰歷史高點失敗

2020/08/28 13:13

紐西蘭股市近期接近歷史高點,卻出現不明駭客以DDoS攻擊而連4天交易中斷。示意圖。(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值2040億紐幣(約新台幣3.99兆元)的紐西蘭股市近期接近歷史高點,卻出現不明駭客以DDoS攻擊(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攻擊該國證券交易所,已經連續4天出現交易中斷,當局目前只確定攻擊來自海外。

《彭博》報導,DDoS攻擊自週二開始,當天交易中斷了1個小時,週三則中斷3個小時、週四更中斷近6個小時。儘管紐西蘭證券交易所(NZX)保證今日能正常運作,仍未能在10點開盤,延遲到當地時間下午1點才恢復交易。

基準的NZX 50指數在週四停止交易時上漲0.2%至12053點,十分接近紀錄高點12073點,但到今日恢復交易以下跌0.3%開出。

新西蘭股東協會執行長Michael Midgley表示,交易中斷造成極大的破壞,除了駭客嘗試的入侵行動之外,主要擔心的是資訊流被截斷,尤其現在環境中投資人更熱切地觀察各種數據與預測。投顧公司Pie Funds Management執行長Mike Taylor則說,攻擊持續的時間越久,證交所網路安全性的破壞力就越大、人們信心就越低。

紐西蘭證交所表示正與政府通訊安全局(GCSB)合作解決此問題,但拒絕透露駭客方是否有要脅或要求。

兇手是誰?

資安資訊機構Akamai本週稍早已發出警告,自稱是駭客組織「Fancy Bear」的勒索者最近向亞太、英美的金融、旅遊、電商公司發送勒索信件,要求付錢以才會停手。「Fancy Bear」是與俄羅斯有關的駭客組織。科技網站「ZDNet」報導則稱紐西蘭證交所是目標之一。

紐西蘭政府的電腦緊急應變團隊(CERT NZ)去年11月便收到數份有關特定金融機構成為勒索信目標的報告,當時這些電子郵件聲稱來自名為「Fancy Bear」或「Cozy Bear」的俄羅斯組織,也是要求贖金來停止DDoS攻擊。

CERT NZ稱副總監Declan Ingram稱,網路威脅形態一直在變化,因此重要的是組織必須即時了解現況以及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自己。紐西蘭金管局昨表示正在監視該事件,也未立即回應進一步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