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JDI白山廠114億賣給夏普 全拿來向蘋果還債

2020/08/28 10:26

JDI計畫將旗下智慧型手機面板廠,以412億日圓(約新台幣114.3億)的價格賣給夏普,這筆金額將用來向蘋果還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作為蘋果供應商的「日本顯示器」(JDI),旗下智慧型手機面板廠將以412億日圓(約新台幣114.3億)的價格賣給夏普(Sharp),這筆金額將用來向蘋果還債。

《日經》報導,JDI的白山廠位於日本石川縣,用於生產智慧型手機的液晶面板,但自去年7月以來就陷入閒置狀態。據報導,對於蘋果高端iPhone改採OLED面板,JDI的轉型準備不足。

據報導,JDI原本計畫在3月底出售該工廠,以騰出資金進行周轉,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阻礙了相關協商的進度。當時JDI宣佈與1家客戶就工廠部分設備達成出售協議,同時繼續與夏普進行協商,出清該廠剩餘的設備資產。

報導指出,當初建廠費達1700億日圓,大部分是由蘋果「預付款」代墊,該廠於2016年開始營運,每月可生產近700萬個智慧型手機面板,但產能隨後開始下滑。

根據最新消息,JDI將利用出售該廠獲得的資金,拿來償還蘋果的「預付款」,減輕公司財務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