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鮑爾演說無新料 黃金跌近20美元

2020/08/28 08:18

週四(27日)金價經過激烈震盪後收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備受矚目的演說缺乏驚喜,週四(27日)金價經過激烈震盪後收低,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19.90美元或1%,收每盎司1932.60美元,盤中低點達1914.70美元、盤中高點達1987美元,振幅接近4%。

《Marketwatch》報導,鮑爾週四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Fed的政策架構有所變動,被視為是將提供更多寬鬆貨幣政策,長期而言對黃金多頭有利,然而這項政策改變早就在市場的預料之中,分析師指出,一些投資者鮑爾發表談話後,對黃金進行獲利了結。

Fed聲明指出已採取「平均通膨目標」,並意識到強勁勞動市場帶來的好處,目前年度通膨目標仍維持在2%,但力求達到長期平均通膨2%。鮑爾也在演說上支持這一論點,指出這是重要的國家目標。

Kitco.com高階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黃金交易商早就知道鮑爾演講會提到通膨,金價在演說結束後一度走高、升逾30美元,但隨後交易商認定鮑爾的言論並非新聞,導致金價回跌。

其他貴金屬方面,9月交割的白銀下跌1.5%至每盎司27.025美元;10月鉑金下跌1%至每盎司928.10美元;交易最熱絡的12月鈀金下跌1%至每盎司2190.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