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TikTok將敲定出售美國業務 價格可能達8850億

2020/08/28 03:54

〔中央社〕美國媒體CNBC今天報導,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出售旗下美國業務的協議即將拍板定案,交易價格可能高達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850億元),可望在未來數日內宣布。

TikTok執行長梅爾(Kevin Mayer)今天已去職。要求匿名的人士透露,梅爾原本打算隨同下週的出售協議宣布下台的決定。梅爾今年6月1日從迪士尼公司(Disney)跳槽到中國北京字節跳動公司開發的TikTok,任職不滿3個月。

兩名知情人士指出,TikTok尚未決定誰是買家,仍在討論甲骨文(Oracle)、微軟(Microsoft)和第3家美國公司的出價,沃爾瑪(Walmart)本來一直與軟銀(SoftBank)合作一項潛在的收購,但在此事曝光後,沃爾瑪證實參與潛在的TikTok交易,並表示將與微軟聯手。

知情人士指出,TikTok可能出售旗下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估值在20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00億至8850億元)之間,但價格尚未底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