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臨場健康服務補助擴大 299人以下單位也適用

2020/08/27 18:21

勞動部宣布,臨場健康服務補助計畫擴大適用對象,擴及299人以下事業單位。(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今年元旦開始,事業單位同一工作場所勞工總人數在100人到199人者,依法需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勞動部可提供補助,由於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企業經營,勞動部今(27)日宣布,補助對象擴大到299人以下事業單位,年度經費補助申請期限延到10月31日。

出於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事業單位達一定規模者,應僱用或特約勞工健康服務醫護人員,推動職場安全衛生、職業病預防和勞工健康管理工作,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原僅補助199人以下事業單位,從9月1日起,補助對象擴大到299人以下者。

職安署表示,為了減輕中小企業落實該項計畫上的負擔,所以訂定「推動中小企業臨場健康服務補助計畫」;考量這波疫情對企業的衝擊,因此修正補助計畫適用對象,擴大到勞保投保人數299人以下事業單位,申請補助經費期限由9月30日延長到10月3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