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使用太多美技術 歐洲半導體廠仍恐遭華為制裁打擊

2020/08/27 19:41

在華為手機的組件已大部份由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NV)、奧地利微電子(AMS AG)等歐洲廠提供的狀況下,若這些歐洲廠製造的手機組件,使用到美國的元件或技術,或華為手機在美國制裁下無法出貨,則歐洲半導體廠的營收也可能受打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度加強對華為禁令,即使是第3方晶片供應商,若產品涉及美國設備及技術,在供應給華為前也需取得美方許可,而雖然歐洲的半導體製造商供應給華為的組件,並未非常依賴美國技術,但在華為手機的組件已大部份由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NV)、奧地利微電子(AMS AG)等歐洲廠提供的狀況下,若這些歐洲廠製造的手機組件,使用到美國的元件或技術,或華為手機在美國制裁下無法出貨,則歐洲半導體廠的營收也可能受打擊。

《彭博》今(27)報導,證券公司Liberum指出,若華為手機使用的歐洲廠零組件也適用於美國制裁,則以意法半導體而言,可以合理預計該公司恐有6%的營收將受衝擊。

而雖然奧地利微電子的產品如3D傳感組件製造,不需要美國的軟體或設備,但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Sandeep Deshpande也表示,如果華為手機無法出貨,那麼美國的制裁仍會影響奧地利微電子的業務。

對於此報導,意法半導體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評估美國的新制裁,並稱將會遵守制裁。奧地利微電子也稱,該公司正在評估美國新制裁涉及的法律情況,但目前無法推測美國的制裁,會在多大程度上適用於自家產品。

歐洲最大晶片製造商之一的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表示,該公司正在評估美國的制裁決定,並將做出相應的反應。另有知情人士稱,英國科技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是華為各種產品的電源管理晶片供應商,該公司目前正在密切注意美國制裁的情況。另一歐洲晶片製造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則未發表回應。

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 數位媒體全球主管Dan Ridsdale則指出,在手機領域,歐洲半導體廠對蘋果iPhone的曝險,比對華為手機的曝險還大,若蘋果失去中國市佔,則市場變化將會影響供應商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