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寧德時代電池頻自燃 韓媒:顯現韓、中技術差距

2020/08/27 15:59

韓媒稱中國電池龍頭寧德時代與韓廠技術有差距。(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蓬勃發展,但今年已發生20起電動車自燃事件,如廣汽新能源的Aion S從5月份起就發生了3起自燃,最近2起分別在12日、23日,安全恐有隱憂。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稱,中韓的技術差距在此顯現,同樣是鎳鈷錳電池,韓廠技術便已成熟許多。

據報導,Aion S採用的是中國電池龍頭寧德時代的NCM(鎳鈷錳)811電池,其中鎳佔電池負極材料80%,鎳比例較高可提高行駛里程,但電池安全性較低。一位電池業內人士稱,寧德時代良率僅有45%至55%,可能是在增加鎳含量時出現問題。

專家表示,寧德時代過去較專注於安全性高、但能量密度較低的磷酸鋰鐵(LFP)電池,而就近期事件看來應是鎳鈷錳電池技術未臻成熟。但另一方面,韓廠電池商已經商業化鎳鈷錳811電池,如樂金化學(LG Chem)為電動公車、中國特斯拉提供該電池。

SK創新(SK Innovation)則在中、韓、匈牙利皆有工廠,為現代汽車、北汽集團供貨;三星能源材料(Samsung SDI)則開發NCA(鎳鈷鋁)第5代電動車電池,並將鎳含量提高到88%或更高,預計明年發布,將用於BMW新款電動車,合約金額估計為4萬億韓圜。

能源研究機構SNE Research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電池市場由樂金化學的市佔24.6%奪冠,接著是寧德時代的23.5%、松下(Panasonic)的20.4%、三星能源材料的6%,SK創新以3.9%排名第6。然而在排名前10的公司中,較去年成長的只有3家韓廠和中國中航鋰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