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傑克森霍爾年會登場!市場聚焦今晚Fed主席鮑爾演說

2020/08/27 15:23

市場聚焦Fed主席鮑爾在台灣時間晚間9點10分發表演說。(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打破近40年來歷史,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今(27)日將在線上舉辦,多年來該年會被視為聯準會(Fed)貨幣政策的重要風向球,市場聚焦Fed主席鮑爾在台灣時間晚間9點10分發表演說,料將談到貨幣政策框架評估結果,和對美國經濟前景及通膨的看法。

自1978年以來,美國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Kansas City Fed)在每年8月下旬,於懷俄明州渡假勝地傑克森霍爾主辦全球央行年會,然而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改為8月27日至28日以線上會議方式舉行。

過去金融史上重大事件皆與此年會有關,也因此傑克森霍爾年會被視為重要貨幣政策風向球;《華爾街日報》報導,鮑爾將於美東時間27日上午9點10分發表將演說最受外界矚目,市場預期,鮑爾將發表有關Fed評估貨幣政策框架的結果,也可能透露對通膨目標立場的改變。

根據近期Fed官員們的講話,鮑爾可能在會中透露,Fed將採取新的平均通膨目標,並解釋作法及原因。過去Fed採行通膨2%的政策目標,但金融危機後的10年來,通膨往往低於2%目標。

Fed觀察人士指出,Fed官員未來可能提供一個可容忍的範圍,允許通膨短暫超過或低於2%目標,且為實現此目標,Fed料將承諾在通膨、就業都達標前,不會進行升息。彭博報導,前白宮經濟顧問弗曼(Jason Furman)指出,若Fed採行新的作法,「那麼5年後利率仍保持在零,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