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股市脫離現實 美超級富豪增持現金、房產仍是主要標的

2020/08/27 14:42

由800多名投資者組成、平均每人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投資機構Tiger 21數據顯示,超級富豪正在增持現金避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是超級富豪,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但美股卻持續上漲的環境下增持現金避險,據美國富人投資機構Tiger 21,該機構會員出於擔心股市和現實脫節,其當前的投資組合中,現金佔比達創新高的19%,高於過去幾季平均的12%,而除了曾持現金避險外,房地產仍穩站該機構最大的投資類別。

《MarketWatch》26日報導,由800多名投資者組成、平均每人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美國投資機構Tiger 21數據顯示,超級富豪正在增持現金避險,且有近半Tiger 21的會員,都認為美國在明年夏季之前,不會恢復正常狀態。

而儘管Tiger 21的會員持續增持現金,但房地產仍然是該機構會員最大的投資類別,約佔其會員全部投資組合的27%、公開交易的股票約佔22%,但固定收益的佔比來到10年最低水平,約佔8%。

Tiger 21董事長Michael Sonnenfeldt表示,會員們很擔心股市和現實之間的差距,因此正在採取如增持現金等防禦行動。

Sonnenfeldt指出,雖然會員們現在採保守態勢,但他們是經驗豐富的企業家,因也正在等待投資機會,伺機出擊,增持現金是為了在經濟下行時期保護資產,但會員們同時也等待著上行的投資機會。

但Sonnenfeldt也表示,正如會員所預期,現在正是不確定性最高的時期,不過,雖然會員希望能度過更長時間的風暴,但他們目前僅是不考慮投資風險性資產而已,會員們仍然願意投資,但在行動上會更謹慎。

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則在日前指出,投資者過於樂觀看待大科技公司如蘋果的未來獲利,反映在股市上便是科技巨頭領漲,讓股市和總體經濟脫節,美國經濟也正因此呈現「K型復甦」,也就是股市和富豪財富大漲、社會底層人士收入下降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