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財務壓力大 加拿大數百家電台、電視台面臨關閉危機

2020/08/27 12:14

受疫情影響,加拿大數百家電台、電視台正面臨關閉危機。圖為加拿大國家電視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該國廣播電視行業。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預料在未來3年內,加拿大將有數百家當地廣播電台、電台因不堪疫情衝擊而關閉。

綜合媒體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導致加拿大經濟及業務停滯,該國廣播電視行業也連帶受衝擊,有越來越多媒體公司因不堪財務壓力面臨關閉危機。

根據加拿大廣播電視協會(CAB)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沒有加拿大政府的進一步支持,預料在未來4到6個月內,會有多達50家廣播電台停業;在接下來的18個月中,會有另外150家廣播電台關閉,且有多達2000人因此失業。併預測,在未來1至3年(2020年至2022年)內,加拿大約有94家私人地方電視台、40家或以上的電視台可能會面臨類似的命運,被迫關閉。

對此,加拿大廣播電視協會董事會主席吉布森(Lenore Gibson)呼籲加拿大政府應立即採取行動,以避免加拿大在未來3年內出現本地電視和廣播電台關閉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