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尖牙俠股」輸了!南韓「7公主」漲幅跑贏、後勢看好

2020/08/27 12:08

彭博財經專欄作家指出,南韓股市「7公主」漲幅甚至超越「尖牙俠股」。(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期間,臉書、亞馬遜、網飛、Alphabet、微軟、蘋果、輝達等「尖牙俠股」(FANGMAN)更體現出其價值,帶動美股反彈。彭博財經專欄作家任淑莉(Shuli Ren)則指出,南韓股市也出現「7公主」,漲幅甚至超越「尖牙俠股」。

文章稱,南韓的7家公司分別為2家生技公司(三星生物製藥及賽特瑞恩Celltrion)
、2家電動車電池製造商(三星能源材料Samsung SDI和樂金化學LG Chem)、3家網路公司(Naver株式會社、Kakao、網遊開發商NCsoft)。「7公主」佔南韓綜指的18%以上,有望超越最大權值股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主導市場走向。7公主今年股價平均上漲約90%,跑贏FAANG股。

任淑莉指出,南韓股市今年經歷巨大轉變,散戶過去多半買加密貨幣和各種外來投資產品,但在外資逃離後,散戶接手了國內股市,尋找「下一個三星」。對他們來說,智慧型手機供應鏈概股已是過去式,轉向能在疫情和貿易戰中成長的公司。

如三星生物製藥本月初計劃建設第4家工廠,是迄今為止該公司規模最大的工廠,總產能可提高71%,使其成為全球最大的生物製藥生產商。賽特瑞恩則在美國推出了2種冠狀病毒檢測試劑;其抗體藥物上個月也進入第一階段臨床試驗。

而特斯拉帶動電動車概念股大漲,三星能源材料、樂金化學本就是電池領域領導者,加上中國將電動車補貼延長至2022年、歐盟7年預算中有5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8.73兆元)用於氣候相關支出,電動車前景看好。

此外,南韓擁有最先進的網路基礎建設,電商、線上遊戲皆受益於此,網購滲透率甚至高於美國,也是Naver、Kakao、NCsoft利多。任淑莉最後稱,7公主按市盈率來看都不便宜,但在南韓央行推向接近零利率、資金寬鬆的環境下,企業們未來10年的收益不會被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