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iOS 14新隱私功能 臉書示警:恐衝擊廣告收入逾5成

2020/08/27 10:15

臉書警告iOS 14新隱私功能將衝擊其廣告業務。(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 (facebook) 昨(26)日提出警告,指蘋果即將推出的iOS 14系統,恐將削弱其在iPhone用戶使用外部應用程式時投放定向廣告的能力,並預料該公司Audience Network廣告營收恐因iOS 14的上線,下滑逾5成。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Apple)即將推出的iOS 14系統強化隱私權保護功能,提高了檢視權和用戶控制權掌控度。有業界人士認為,蘋果iOS 14隱私設定的改變,等於宣告目前廣告商用來精準投放準告以及預測成效的 IDFA 功能已死。

臉書昨日聲明中,首次明確表示iOS 14的上線對該公司衝擊的程度,像是其Audience Network廣告營收,將因iOS 14 新功能上線驟減至少 50%。臉書也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在研究短期和長期策略,以幫助發行商應對這些變化。

僅管發出上述聲明,臉書股價昨日依舊追隨大盤走勢攀高,最終收在303.91 美元,漲幅8.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