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與現實脫節!經濟學家:投資者正處「完全盲目」狀態

2020/08/27 09:14

經濟學家警告,投資者從未經歷過如此巨大的不確定環境,現在市場上許多動作,其實都是在盲目狀態下操作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成全球健康及經濟危機,週三1位經濟學家警告,投資者從未經歷過如此巨大的不確定環境,現在市場上許多動作,其實都是在盲目狀態下操作的。

《CNBC》報導,裕信銀行(UniCredit)首席經濟學家尼爾森(Erik Nielsen)週三表示,在他擔任經濟學家的30年經驗中,從未遇過如此巨大的不確定性環境,疫情大流行導致的封鎖,使投資者處在恐懼之中,央行更不斷做出政策回應。

尼爾森說:「我們現在完全是處於盲目狀態,無法對前景充滿信心。」根據週二公佈數據,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跌至6年多來的低點,因為勞動市場前景堪憂。

報導指出,針對武漢肺炎的嚴格管制措施,對全球企業造成不小影響,許多公司被迫關門數月,導致失業率上升,如何在這場危機中存活,已成許多企業的重點問題。尼爾森表示:「我們需要的是財政政策,以及疫情後事物回歸正常的相關新聞。」

與此同時,市場正關注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四將發表的重大談話,對此尼爾森則表示,Fed及鮑爾已經盡其所能減緩當前的衝擊,但至今仍無法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