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駐香港領事館宿舍標售 傳李嘉誠旗下長實可能106億台幣得標

2020/08/27 07:14

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標售,傳李嘉誠旗下長實集團以28億港元得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美中關係更形惡化,美國駐香港領事館已經逐步撤走部分香港美企及眷屬,日前更標售做為宿舍之用的香港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物業,據港媒報導,最可能得標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實集團,市場估成交價約是28億港元(下同,約105.83億台幣),符合市價。

綜合港媒報導,不過,接近中午時候,長實集團否認這項傳言,指是錯誤訊息。同時,負責這宗地產交易招標的世邦魏理仕也表示,純屬市場傳聞。

《香港01》報導,這宗物業是美國政府於1948年購入,目前是做為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之用,一共有6幢低密度住宅大樓,分成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另設室外游泳池,總樓面積約94,796方呎(約2654.288坪);全部都是望向海洋公園;市場估值約21.3億至47.3億元(約80.50到178.77億台幣),傳出的28億得標價,換算下來,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9萬元(約每坪398.7萬台幣),合符市場預期市場的預估值之內,但相較同地段的地價,還是略低一點;未來可望重建成數棟望向洋公園的別墅,且樓地板面地可望提升約1/4。

李嘉誠之前花了十多年時間,逐步清理掉中國房地產事業,目前僅留少部分,並將大部分的資金抽往歐洲,尤其是英國,在香港的部分,原本也是逐步處理,在反送中期間,李嘉城在發表「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挺香港年輕人之後,傳即遭到中共打壓,這次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財團一個個跳出來發表「愛國」言論,李嘉誠也在其中,並不斷加碼香港投資。(12:59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