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MI也發聲 請求美方對華為新禁令延長寬限期120日

2020/08/26 21:26

SEMI也發聲,請求美方對華為新禁令延長120日。(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繼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上週發聲明,指美國對華為的最新禁令,將對美國半導體業帶來負面的影響之後,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也跟進 ,聲明強調美國商務部的新禁令,將使美國企業收入減少,影響投入研發資源,削弱美國創新,進而損害國家安全,請求美國商務部將禁令延長120日。

美國政府上週對華為禁令再升級,宣布對華為使用美國軟體或技術生產產品的非美國企業,也納入華為禁令的範圍,以防範華為迂迴繞道取得晶片。

SIA主席兼執行長紐佛(John Neuffer)上週指出,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將對美國半導體業帶來負面的影響,並重申立場,支持向中國銷售非敏感的商用產品,有助推動美國半導體業研究與創新,對美國的經濟實力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SEMI 週一 (24 日)聲明表示憂心,美國商務部發布禁令擴大,將損害到美國半導體業,更對供應鏈造成嚴重的不確定性和破壞,最終影響美國國家安全。SEMI 重申,這將抑制企業購買美國製造設備與軟體的意願,同時也導致與華為無關的企業受到損失,並估已使美國項目的銷售損失達1700萬美元。

SEMI指出,可能導致損失還有侵蝕美國產品的既有客戶基礎,企業對美國技術供應的不信任也會加劇,更使得其他企業努力取代美國技術,屆時美國企業收入恐減少,結果更衝擊投入研發資源,削弱美國創新,進而損害國家安全。SEMI請求美國商務部,將8月17日前生產的產品,寬限期延長120日,以確保決策具有可預見性與即時性,與5G無關的產品也能提供高靈活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