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友反控會計師涉不實簽證查核 勤業眾信:保留法律追訴權

2020/08/26 19:45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傳已潛逃新加坡。(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生技股康友KY風暴延燒,康友今遞狀控告負責康友簽證查核業務的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營運長施景彬、會計師江明南2人,涉犯「證交法」不實簽證查核及刑法背信罪。勤業眾信今晚強調,康友說法是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康友今天指出,施景彬、江明南2人負責多起KY股簽證、查核、內部控制制度審查工作,對KY公司、第一類上市公司的簽證、查核、內部控制審查的要求,知之甚詳。

康友進一步指控,施、江2人向康友收取每年900多萬元的會計師公費,高於同業收費標準許多,卻未善盡查核職責,已涉嫌「證交法」不實簽證罪,嚴重影響股東權益及證券市場的穩定,另涉犯「刑法」的背信罪。

對於康友委託律師控告,勤業眾信晚間表示,康友說法是不實指控,已誤導社會及投資大眾,並擾亂證券市場秩序,勤業眾信對此深表遺憾,將會在了解告訴內容後,配合檢調機關之調查,並提供必要之證據。

勤業眾信強調,堅信檢調機關在偵查時,一定能秉持專業,詳盡調查以釐清真相;並呼籲,民眾在未明事實之前,別妄加揣測,以訛傳訛。

勤業眾信也嚴正聲明,針對康友不實指控,影響勤業眾信和簽證會計師的聲譽,以及其他一切損害,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